单位失业保险金怎么办理?缴纳费用怎么计算?

2022-05-12 16:05
举报

  单位失业保险金怎么办理?缴纳费用怎么计算?下面同社保君来看看。

  失业保险基金

  凡属本法规确定范围的单位,均应当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登记手续。

  新建单位应当在取得营业执照或者设立批准之日起30日内,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登记手续。单位发生分立、合并、倒闭或者被依法撤销时,应当在30日内向原受理登记的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手续。

  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的职工按照本人工资总额的l%缴纳失业保险费。

  已建立劳动合同制的我国机关、乡镇企业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按本单位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职工或城镇职工工资总额的2%计算,职工缴纳的失业保险费按照本人工资总额的1%计算。

  本法第二条法规范围内的单位和职工必须参加失业保险,并以货币形式按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

  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由单位依法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职工个人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由所在单位从其本人工资中代为扣缴。 单位因欠缴失业保险费而被征收机关加收滞纳金的,滞纳金应当由单位承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