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灵活就业失业金怎么办理缴费?2022可以买失业保险吗?

2022-02-08 17:09
举报

  从2022年1月1日起,在广州就业的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参加失业保险,并享受相应的失业保险待遇。

  广州灵活就业人员按自愿原则,凭有效身份证件及就业登记向市税务部门办理失业保险参保缴费手续,并从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当月起按月申报缴纳失业保险费。

  需要提示的是,参加失业保险前,需先办理就业登记。

  相关阅读:

  广州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办理流程:

  (一)首次办理

  1、用人单位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信息采集并申请缴费核定。

  2、用人单位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申报要缴交的社保费。

  (二)非首次办理

  用人单位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完成本月增员或减员后,即可申报本月社保费。

  办理地点:

  1、广东省电子税务局

  2、办税服务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