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查询怎么查?查不到怎么办

2022-07-15 11:07
举报

  虽说农村社保所享受到的待遇并不如职工社保的好,但对于普通农民来说,有这样一份保险总归是不错的。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农村养老保险相关事项,下文针对农村养老保险查询怎么查、查不到怎么办等常见问题进行了整理说明,供大家参考。

  一、农村养老保险查询怎么查

  1、官网查询:登录参保地社保官网,找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的窗口,查询个人养老保险参保情况。

  2、电话查询:拨打人社局客服热线,提供个人参保信息进行查询。

  3、第三方平台:微信以及支付宝平台这种平台也是可以查询的,前提是平台进行了实名认证的,这样就可以在平台中的电子社保卡服务中进行查询。

  4、窗口查询:无法直接在线上渠道查询的,还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前往当地的社保服务中心进行查询。

  二、农村养老保险查不到怎么办

  1、确认具体原因:农村养老保险查询不到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没有按要求缴纳、个人查询信息与登记信息有误、社保系统延迟没更新等等,这些都会导致农村养老保险查询不到的情况发生;我们需要先确定具体是哪里的问题,然后才好进行处理。

  2、找相关部门处理:是系统延迟的,通常耐心等待几天;若是社保登记信息有误的,就要联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修改;确认具体原因之后且个人无法直接解决的,可以联系当地负责社保的相关部门或者负责人处理就可以了。

  三、农村养老保险多少岁可以领

  一般为六十周岁;

  农村老人年满六十周岁的,即可按照要求领取农村养老保险待遇;当然了,前提是缴费已经买了十五年;若是缴费不够十五年的,则可以申请一次性补缴,只不过无法获得相对应的补贴,而且一次性补缴的费用并不会低,所以一般是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规划,尽早的开始缴纳养老保险,以便于能够及时的领取养老金待遇,获得一份生活保证。

  农村养老金的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以及个人账户养老金共同组成,具体一个月有多少要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情况为准。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养老保险查询怎么查及相关事项的说明;各地区的农村养老保险会有一定的差异,具体的以参保地当地的实际规则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