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养老保险断了能够补交吗?

2022-08-04 14:04
举报

  平顶山养老保险断了能够补交吗,下面就同小编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是可以补交的,大多数地区都允许一次性补交,也允许在办理退休时,一次性补交。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以前在局部地区是允许一次性补交的,但自打2018年1月1日起,就取消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信息。不过你在职期间,假如是公司没有给你缴纳养老保险的话,由于这不是员工个人的责任,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补交的。你可以向原企业提交申请,请企业帮你补领,然后再依据个人情况到平顶山社保经办机构去挑选适合自己的缴纳级别缴纳社保费。

  断交养老保险后可按下列解决:

  1、继续缴费。继续缴费有两种状况,一种是代缴,一种是转为灵活就业人员缴费。

  2、养老保险迁移:假如参保人必须前去异地工作,必须在新企业续险,那么必须办理养老保险迁移手续。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