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中间断交了可以补缴吗

2022-08-08 14:34
举报

  一、15年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15年总共需要交几千到几十万元不等,实际上法律规范并没有法规养老保险交15年多少钱,只法定了缴纳的年限不低于十五年才能够领取养老金。

  农村人民缴纳的是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可以自由选择缴费档次,目前有100~1200元多个档次,15年缴费的话最少只需要1500元最有,选择高档次的话,15年就需要1.8万元。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个人需要缴纳8%,缴纳多少要根据缴费基数来决定,目前各个城市的最低缴费基数是不等的,大约是2000多到3000元左右,所以一个月大约就会交500元左右,一年大约就是5000元,15年大概需要7.5万元左右的保费。

  二、养老保险中间断交了可以补缴吗

  如果养老保险出现中断缴费的情况,需要在法定的范围内进行缴纳,只要年龄在劳动年龄内都可以进行补缴,男性的劳动年龄限制是60岁,女性是50岁。如果参保人已经开始领取养老金,就不可以申请补缴了。

  欠缴月份无论全额欠缴还是部分欠缴均暂不记入个人帐户,待单位或个人按法规补齐欠缴金额后方可补记入个人帐户,并且缴费要先补缴以前欠缴费用及利息后,剩余部分才可以作为当月缴费。

  养老保险断交了需要补交乐意携带携带存档卡、身份证复印件以及原件到当地的社保机构办理补缴手续。

  三、养老保险断交会有什么影响

  养老保险中断缴费不会影响已获得的养老保险权益,社保经办机构会准确记录您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并且连续计算利息,已缴的养老保险不会白交。

  但是,中断的时间越长,那么相应的累计缴费时间就会缩短,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也会相对较少,最后到手的养老金也会相对较少。

  如果您长时间中断社保缴费,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够,那您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也要相应延后。

  所以职工离职后很快找到新工作,应提醒新工作单位及时为自己办理参保手续,根据劳动法法规,自建立劳动关系之月起,就应依法参保缴费。

  若离职后暂时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单位,可以在户籍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有了新单位后由单位办理参保手续即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