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包括医疗保险吗

2022-08-01 16:11
举报

  一、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是什么意思?

  企业基本养老保险一般指的是企业为员工缴纳的职工社保中的养老保险;

  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采用的是最为传统的筹集模式,由单位以及个人共同承担其中的费用,所以参保人本人每个月也是需要定期缴纳一定的社保费用的;另外,养老保险遵循的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有条件的自然是多缴长缴会更好。

  二、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包括医疗保险吗?

  养老保险是单一的险种,其中并不包含医疗保险;

  不过一般来说,企业为员工缴纳的职工社保中,除了养老保险之外,确实还会有医疗保险以及其他方面的保障;但医疗保险并不是涵盖在养老保险其中的,而是属于职工社保中同时缴纳的两个不同险种,是企业需要按要求为员工缴纳的部分。

  除了企业给员工缴纳的职工社保之外,个人还可以通过参加城乡居民社保、灵活就业社保等等来获得保障,只不过说除了职工社保之外的这些其他保障,就可以选择只交养老保险或者只交医疗,并不属于捆绑在一起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