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养老保险如何计算?选择哪个缴费档次比较合适

2022-08-01 16:18
举报

  农村养老保险如何计算?

  农村养老保险也是分为基础的养老金和个人账户的养老金。

  基础的养老金主要是对于投保人的一个补助,这个就要看当地的一个工资的水平。而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就是个人账户的余额除以计发的月数,一般来说是按照139月来计算的,各个地区的实际情况会有所差异。

  以某个地区为例,选择的缴费档次,每年100块钱连续缴纳,15年退休了之后,每个月可以领到八九十块钱,一年可以领到1000左右。

  而如果缴纳500块钱的一个基数,连续缴纳15年,每个月可以领到百元左右,一年的话就可以领取到一千零几百块。

  农村养老保险选择哪个缴费档次比较合适?

  农村养老保险选择哪个缴费档次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预算,不过农村养老保险是按年度去缴费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缴的多一些。

  尽量可以从中档开始去进行缴纳,比如说从最低500块钱开始缴纳。

  我们也可以选择合适的缴费方式,比如说在开始缴纳的前几年,可以尽可能缴纳高一点的,在后几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在缴纳的低一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