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后悔了是为什么?怎么买比较好

2023-01-29 15:52
举报

  配置养老保险,是现在不少人都在考虑的问题,对于在职人员来说,毋庸置疑都是可以通过所在公司直接代扣缴职工养老保险的,但是一些自由职业人群、个体工商户等都需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缴纳的方式也有很多。那么买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后悔了的说法是为什么呢?

  一、买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怎么交

  灵活就业人群要买养老保险,基本方式包括了以下三类:

  1、凭借个人的户口本在户口所在地直接缴纳居民养老保险,是按照年度缴费的,手续直接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

  2、凭借自有的当地营业执照,可以到社保中心办理职工养老保险,按月缴纳选择的缴费档次;

  3、可以直接找第三方公司代缴职工社保,手续由代缴公司代办,费用代扣缴,还需要承担相应的代缴手续费。

  二、买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后悔了是为什么

  买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后悔了的原因可能是不尽相同的,整体来看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类:比如养老保险金的额度偏低、实际支出的价格水平要比正常在职人员缴纳的职工养老保险。甚至市场上还有一些找不正规公司缴纳灵活就业养老险的情况,会出现骗保的争议造成了不能享受基础养老待遇等的情况。

  所以实际的交养老保险的方式不同,情况不同,我们觉得后悔的原因是不同的,因为居民养老险的养老金待遇水平相对更低,而代缴养老保险的话,还需要承担企业承担的缴费部分和代缴手续费。

  三、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怎么买比较好

  1、首先,要选择合适自己的缴费方式,经济条件一般的话更建议合适自己的居民养老缴费档次;

  2、对于选择代缴职工养老保险的,就一定需要注意到对方代缴公司有没有代缴资质,除了企业的正规营业执照之外,还需要有人力资源资质和劳务派遣资质证书;

  3、缴费水平的设定要合理,不同的人群经济条件不同,适合的养老险的缴费选择也是不同的,大家需要结合经济实力量力而为。

  以上就是全文整理的关于买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后悔了的具体介绍,不同的情况下,我们的后悔原因是不同的,但是肯定都需要通过正规的途径缴纳灵活就业社保,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经济水平选择缴费档次、方式,相关的建议分享如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