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年金退休后能一次领取吗?领取方式有哪些

2022-07-09 11:37
举报

  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人大都缴纳了职业年金,这是建立基础养老保险之上的一种补充养老保险,主要是工作期间缴纳费用,退休之后可以领取里面的钱。

  职业年金退休后能一次领取吗?

  不可以,退休后可以领取职业年金,但是不能一次性领取,就像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但是不能一次性领取一样。退休之后职业年金的缴纳人可以按月领取职业年金里面的钱。

  职业年金有这几种领取方式:

  【1】退休后按月领取;

  【2】一次性购买商业保险产品;

  【3】出国定居后一次性领取;

  【4】在职期间死亡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职业年金的领取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领取,计算方法是一样的,用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但是职业年金按照计发月数领完了之后就没有了,无法像个人账户养老金那样终身享受。

  企业年金退休后可以一次性领取,但是职业年金退休后不可以一次性领取,二者是完全不同的,很多人容易混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