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职工养老保险领取方式

2022-07-09 12:01
举报

  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交满15年,就可以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不过养老保险都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那么我们的职工养老保险交15年,退休后每个月能拿多少钱?

  职工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其实每个人缴费的基数不同,缴费指数不同,最后即使都是刚好交满15年,每个月到手的养老金也是不一样的。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以下这种方法来查询,非常方便。

  【1】进入“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官网。

  【2】无需登录,将鼠标放在上方菜单栏的“养老保险”选项上,在下方的“待遇测算”一栏选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测算”。

  【3】我们选择参保类型,是企业职工还是个体工商户或者灵活就业人员。

  【4】然后我们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性别、年龄、预计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以前年度平均缴费工资指数、上年末个人账户储存额、参保地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等信息。然后我们将实际缴费年限填为15年。

  ①实际缴费年限: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累计年限。

  ②视同缴费年限: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要求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③以前年度平均缴费工资指数:参加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人员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这是由参保人每年申报的缴费,工资数除以当地上年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得出缴费当年的缴费工资指数,如此每年计算一次,把每年的缴费工资指数相加,然后再除以实际缴费年限得出。

  ④上年末个人账户储存额:用于记录参保人员参保人员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和从单位缴费中划转计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以及上述两部分的利息。它是參保人员办理退休手续、以及跨统筹范围转移、退休前退保、退休前出境定居或死亡终结基本养老关系时,領取个人账户有关待遇的主要依据。

  ⑤参保地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是社会平均工资的演変。社会平均工资通常指某一地区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全部职工工资总额除以这一时期内职工人数后所得的平均工资,通常分为年平均工月平均工资、月平均工资(一般由当地统计部门公布)

  【5】最后我们点击计算就可以得出自己能够得到的养老金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