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断交多久作废

2022-07-15 10:41
举报

  养老保险待遇的享受通常需要等待退休之后,再加上缴费基数有限可享受到的待遇也比较有限,因此不少人会有中途将养老保险账户余额提取出来的想法。那么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一、养老保险怎么交

  1、通过公司缴纳:在职职工的社保可以直接通过就职的单位进行参保,一般也是强制要求用人单位为员工缴纳社保的;所以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公司会负责缴纳社保,否则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要求其按要求参保。

  2、个人缴纳: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可以选择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参保或者是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自行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的,相关的缴费方式、待遇与职工社保类似;城乡居民社保是城镇非职工人群购买的,一般一年交一次就可以了;具体的要求建议直接咨询社保经办机构。

  二、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

  养老保险一般是不支持取出来的;

  个人按要求缴纳养老保险之后,会有一笔资金进入到个人的养老保险账户中;这一部分的资金虽说是归参保人个人所有,但也是作为专款专项用于个人日后养老金发放的;所以并不支持中途退保提取。

  不过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也不是完全无法取出来的,需要参保人有一定的特殊情况才行:达到退休年龄未满足缴费15年的条件、参保人因故死亡、参保人出国定居、退休后死亡且个人帐户尚有余额的;除了上述几种情况之外,其他情况一般不支持提取。

  三、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并不会作废;

  养老保险并不像其他险种一样,想要享受待遇会有连续缴费年限的要求;养老保险主要是退休后给参保人一笔养老金,用作基本的生活保证;所以说只要退休前交满了足够的缴费年限就可以享受相关待遇,这与之前是否断交、断交多久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为十五年,只要退休前可以累积交满十五年的养老保险费用,该待遇就会有效且在退休后可以按月获得养老金。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怎么取出来及相关事项的说明,具体的要求建议直接咨询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上述内容仅供大家参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