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养老金2022年何时发放新消息:上调补发到账时间几号?

2022-07-29 11:55
举报

  据了解,目前四川省调整了2022年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在7月31日前,全省退休人员可以领到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

  调整基本养老金的时间:从2022年1月1日起,调整我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从2022年1月1日起执行。

  今年4%的调整比例,是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水平,并不是每一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都在2021年的基础上增长4%。由于退休人员的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有无倾斜等原因,情况不同的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绝对额是不同的,对应占本人2021年养老金的比例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在职时缴费年限长、缴费基数高的人员,增加的基本养老金绝对额也会相对较高。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中,基本养老金已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待遇调整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并由基金支付;

  基本养老金仍由原单位代发的,由原单位暂行调整,所需资金按原渠道列支,待完成参保登记后再进行结算。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