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上调补发到账时间2022新消息一览

2022-07-26 14:19
举报

  一般情况下,各地养老金调整部分均在2022年7月31日前补发到位。据媒体消息,目前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表示,济南市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补发工作已完成,本次调待执行起始时间为2022年1月1日,惠及济南市76.2万退休人员的调整补发养老金已发放到位。

  据了解,凡在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要求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均在本次调整范围。

  相关阅读:

  南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指南

  参保范围: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可以在我市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缴费档次:

  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按年缴费,多缴多得。每年4月-6月为集中缴费期,每年缴费一次,已经完成参保登记的人员可直接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缴费渠道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完成缴费。共分为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和5000元11个档次。参保人当年选定缴费档次并已足额缴费的,不可变更缴费档次,次年缴费档次可变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