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不够15年怎么办?没交满15年能领养老金吗?

2022-11-07 17:02
举报

  灵活就业人员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怎么办?以张家口为例:

  答:按要求,待遇领取地为本省的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含视同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根据本人实际情况选择下列方式之一进行业务办理:

  (一)延长缴费,逐年缴费至满15年,申请办理退休。

  (二)申请终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并进行个人账户清退。

  (三)2011年6月30日前参保的,可向当地人社部门咨询趸缴规则。

  建议灵活就业人员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如果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5年,尽可能选择第一种方式延长缴费,逐年缴纳至满15年时办理退休领取养老金。

  相关阅读:

  2022张家口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要交多少钱?

  张家口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费用

  灵活就业人员本人自愿按上年度河北省全口径职工平均工资的60%至300%选择缴费基数,按缴费基数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中8%计入个人账户。

  2022年金额可快捷选择60%、100%、300%或在694.65元至3473.25元之间自定义输入缴费数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