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户口可以在本地交养老保险吗?没有上班能交社保吗?

2022-06-25 17:28
举报

  外地户口可以在本地缴纳养老保险吗?外地人在本地没有上班能交社保吗?

  如果是交居民保险,不可以,一般情况下都要求要有本地户籍才能缴纳居民保险,但外地户口可以参与职工养老或灵活就业养老等。

  我是外地户口,想在本地交养老保险,请问可以吗?

  个人名义交纳养老保险的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即可,本地户口,可以通过户口所在地社保局或单位交纳社保;而非本地户口或农村户口,只能通过单位方式或灵活就业方式参保了。

  相关阅读:

  陕西养老保险缴费方式:

  1、银行代收:

  代收银行为:长安信合,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联,其中秦农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可在柜台,自助设备,手机银行,智能终端办理;

  光大银行在微信云缴费办理,中国银联在云闪付APP办理。

  2、陕西养老保险APP

  3、办税服务厅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