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要医保卡吗?可以身份证报销吗?

2022-07-29 11:00
举报

  可以不用医保卡,到医院看病就医凭本人身份证或新农合医疗本就可结算报销,工作人员网上一查就知道参保人是否正常缴费,是否能够报销,但是也有些地方要求必须持本人社保卡才能享受看病报销待遇,实现医疗保险实名制就医,所以具体要根据参保地的要求来,毕竟医保的相关要求各地区不尽相同。

  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居民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报销范围的费用,可以直接一站式结算,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向定点医疗机构付款的形式可以自行选择。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也可以申请办理社保卡:

  【1】用社保卡挂号,享受医保优惠挂号;

  【2】使用社保卡,可直接作为参保凭证,享受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报销待遇和居民医保住院待遇;

  【3】凭社保卡办事,比如办理参保登记、享受就业服务等;

  【4】社保卡还是一张银行卡,可以用来领取养老金、失业金、工伤保险待遇、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和其他惠民惠农补贴等。

  城乡居民医保没有个人账户所以无法像职工医保那样直接刷卡使用医保个人账户买药看病,但是报销的时候,力度也不低,在参保地的定点医院即可直接报销。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