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可以报销吗?有哪些规则

2022-08-01 10:12
举报

  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可以报销吗?

  可以,城乡居民医保门诊也可以报销,但是报销的力度相对住院的报销力度小很多,具体要根据参保地的规则来。目前绝大部分地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行了居民门诊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不设起付线,费用400元以内,按60%报销,但是只能是户籍所在地的参保地的卫生院和辖区内一体化的卫生室才可以享受门诊报销。

  城乡居民医保门诊报销相关规则:

  【1】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除了办理住院后进行医保结算外,在门诊享受报销权利需要在户口所在地的门诊就医后报销。

  【2】若是常住地不在参保地,可以在缴费平台上更改报销地点成自己的常住地,在集中征缴期内更改后就享受在常住地门诊就医的报销权利。

  【3】在门诊进行挂号就医后,持医保卡进行充值,在持职工医保卡充值的时候就自行进行报销。

  【4】医院级别不一样,医疗水平和医疗设备水平也不一样,所以医院的成本也不一样,报销比例也就不能一样。

  随着城乡居民医保的范围扩大,参保人每年还可以享受一些疾病的免费药物,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具体的可以问自己参保地的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