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报销应该注意什么内容?

2022-07-30 16:19
举报

  医保报销应该注意什么内容?

  我们对于医疗保险来说需要了解在满足一定报销条件的前提下,齐齐哈尔市民可以获得一定的医疗费用补贴。那么,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的报销流程是什么?主要有三个步骤:提交申请材料、部门验收和批准、经销商的报销。

  报销流程

  1、经办人向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委员会提交报销材料及其他材料,以备受理。

  2、受理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医保中心当日完成审核、结算、支付工作;

  3、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审查材料并批准申请,申请人领取《社会医疗保险医疗费报销单》后,予以报销。

  报销材料

  1、收据原件;

  2、住院费用结算单;

  3、出院诊断证明;

  4、留观证明或死亡证明复印件;

  5、药品、检查及治疗费用明细、急诊留观需盖有“急诊章”的医疗保险处方或急诊科急诊处方;

  6、社保卡、《市医疗保险手册》;

  7、医院全额结账证明和单位情况说明。

  提示:齐齐哈尔市医疗保险报销流程简单,但报销资料繁琐。报销材料包括原始收据、医院费用表和出院诊断证明。经销商需要在报销前进行安排,以防止出现因材料不均匀而无法处理的情况。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