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住院医疗怎么报销?申报程序哪些?

2022-07-29 15:13
举报

  异地住院医疗怎么报销?申报程序哪些?

  异地住院医疗的报销方法主要是由医保办理人办理相关的异地就医手续之后,可以凭借个人医保卡到相关部门的营业网点进行报销。当然,办理人首先需要个人垫付相关的医疗费用,随后由相关的医保在进行相关的费用报销;其中,办理过程需要办理人提供医保卡、异地就医的申请表和住院的诊断证明的复印件以及医疗费用支付清单。

  异地住院的医保报销申报程序

  1、参保人在异地患病导致需要住院治疗的时候,可以前往当地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疗就诊,就医费用先由就医者自费垫付,在医治成功之后,可以在出院之后的一月以内携带相关的证明材料到有关部门进行医疗支出的报销。其中,办理人所需要准备的材料有:医疗保险卡、《异地就医申请表》以及诊断证明的复印件、医疗费用的支付清单以及医疗费用的正式申请票单;

  2、参保人参保人员到外地办理相关事务的时候突发疾病,可立即到当地的公立医院进行就诊医治,就医费用先由就医者垫付,随后由相关的办事人员凭相关证明材料到就诊地的市级医保中心申请相关的费用报销;其中办理人需要携带的申请材料有就职单位的证明书、医保卡以及住院病历的复印件、就医诊断证明、医疗费用明细清单以及支付费用的发票证明。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