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保险报销期限是多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2-07-30 15:20
举报

  现在很多人都知道,医疗保险是报销医疗费用的,当时有不少人却不了解,医疗保险报销期限是多久?医疗保险报销多久能到账?下面小编就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医疗保险报销期限是多久?

  医疗保险报销是有期限的,一般情况下社会医疗保险都是实时结算报销的,但是手工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限期一般是一年,在出院之后的一年内都可以前往指定的机构报销费用,如果超过一年就不能再报销了,而且当年医疗费用都是要在当年报销,不允许隔年报销。而商业医疗保险报销期限是根据有关法定,最长不得超过2年,超过2年是无法进行报销的。

  医疗保险报销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医疗保险报销需要注意的是:1、医保买了就能用的,只有连续缴纳一定时间才能报销,其中职工医保一般次月才可以开始享受医保报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则是当年缴费,次年产生的的患病费用才可以报销。2、医保只能报销定点机构的费用,非定点医院可能不会报销,而且私自转院也是无法报销的,只有先申请、备案转诊,手续齐全的才能报销。3、医保报销报销的是超过起付线、低于封顶线的费用,先扣除个人的自付费用,剩下的费用在起付线以上、封顶线以下的才可以报销。所以大家应该在基本医疗保护的基础上,购买大病医疗保险,能够对大病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的报销,而且价格便宜,一般只需要百元左右。4、注意药品和费用的报销范围,医保目录之外很多进口的创新药、专利药是不能报销的,而且住院单独病房、护理费等也不能报销。

  医疗保险报销多久能到账?

  医疗保险报销到账时间一般在15个工作日,如果是异地就医报销一般在30个工作日内到账,很多医疗保险的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就能报销,通常是当时结算当时到账的,如果医疗报销迟迟没有到账,可以先咨询当地的医保部门,询问报销进度。如果是商业医疗保险报销,一般在5-7天内就能到账,最长时间不会超过30天。

  大家经过介绍,知道医疗保险报销期限是一年,商业医疗保险是2年,医疗保险报销一般30天都能够到账。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