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有哪些变化?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计入方式如何变?

2022-07-24 19:00
举报

  医保有哪些变化?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计入方式如何变?

  2022年新年伊始,社保将迎来多项利益调整,其中包括提高多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最低工资、提高临时工亡给付金标准、提高失业保险金待遇等,此外,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提高,老百姓享受的福利待遇将越来越好。

  人生在世,疾病在所难免,我国看病贵的问题由来已久,很难解决,但医保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参保人员的医疗压力,还是非常有利的,特别是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将及时调整相关法规和法定,使其享受到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这不仅是新年伊始,也传来了五个好消息,你可以看看,你知道吗。

  第一,调整多地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计入方式

  随着我国门诊共济制的健全和完善,人们享受的医疗参保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但为了增强全国医保统筹基金的救助能力,我国调整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方法,如福建省从今年起在职职工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计入比例在当前基础上减半,退休人员按照下降1个百分点的减少分配。

  虽然人们实际拿到的钱减少了,但这种调整可以有效防止医保基金闲置在个人账户上,很大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率和参保能力,而且减少的这笔钱,主要用于门诊统筹,今后在看病时医药费用支出可以大幅减少,特别是对特性病和慢性病患者非常有利,看病意味着更省钱。

  第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家庭共济

  以前医保待遇只有参保人本人享受,现在很多地区都实现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也就是说,今后医保个人账户的钱除了可以自己花外,还可以花在自己的配偶、孩子和父母身上,比起去定点零售药店给家人买药、定点医疗机构门诊结算、为家人支付城乡居民的医保费,更多的是一个人去投保确保了全家都能受益。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