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没激活交的钱能转入卡里吗?社保卡激活时效

2022-07-25 11:52
举报

  医保卡没激活交的钱能转入卡里吗?

  医保卡没有激活的话也是可以交钱的,而且交的钱是可以打进卡里面的。也就是说,医保卡没激活钱能打进去,只不过用户想要使用卡里面的钱的话,则是需要先办理激活业务然后才能报销。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银行设备转账该未激活账号的话,银行会把钱按原路退回。目前医保卡也就是社保卡,主要分为个人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两个账户,不同的账户其功能是不一样的。

  如果社保卡没激活的时间超过6个月,社保卡就会没有用了。后续还想使用的话就需要重新办卡,重新办理激活业务。按照标准情况看,用户的医保卡就算没有激活也是可以打钱进去的。不过按照使用标准看,医保卡没有激活是可以打钱进入的,但是不能使用的。

  综上所述,即使用户还没有使用过社保卡,也是不影响资金的打入的。不过非柜面业务则还是无法使用,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是无法将缴纳的钱打入社保卡里面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