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断缴几个月内不会受影响?医保断缴3个月的影响

2022-07-27 10:09
举报

  没有医保意味着生病住院是没有任何报销与待遇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都购买了医保,要么是职工医保,要么是城乡居民医保,二者若是出现断缴都会产生影响。

  医保断缴几个月内不会受影响?

  断缴之后意味着无法享受报销了,职工医保都是按月缴费的,若是某一个月断缴了那么从那个月开始就无法享受报销,城乡居民医保是按年缴费,若是某一年没有缴费那么那一年都无法享受报销。

  只是说职工医保断缴三个月内续缴的下个月开始即可享受,若是职工医保断缴了三个月,再续缴会有一个等待期,等待期内是无法申请报销的。

  医保断缴3个月的影响:

  【1】医保断缴3个月以上影响统筹账户的使用,个人账户里的钱不会清零;

  【2】医保断缴3个月以上影响医保连续参保时间,降低报销额度;

  【3】医保断缴3个月以内可以补缴,补缴后可以连续计算参保时间。如果超过3个月就要重新计算连续缴费时间。

  职工医保断缴最好是不要超过三个月,若是从原来的单位辞职了,一时半会儿不打算找工作或者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建议以自由职业的身份自己缴纳职工医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