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杭州怎么办新生儿医保?

2023-05-12 15:39
举报

  外地人在杭州怎么办新生儿医保?下文就随社保君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一、外地户口杭州少儿医保怎么办理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龄前儿童:在符合条件的三个月内凭其小孩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以及家长本人的身份证至就近的街道(镇)劳动站或市、区医保经办机构或钱江新城“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其小孩可从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的次月起享受城居医保待遇。

  2、符合条件的中小学生:其它参保条件、办理地点与学龄前儿童一致,办理材料除需提供其小孩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以及许先生本人的身份证外,还需附上其小孩的学籍证明。

  二、少儿医保

  也称少儿医疗保险,少儿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会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如果我们想在杭州购买少儿医保的话,必须要满足当地的条件,如果是符合条件的学龄前儿童可以在三个月内凭借小孩的户口本以及大人的身份证进行办理。(注:本文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当地公布的信息为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