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柳州灵活就业人员最新医保缴费基数

2022-08-18 15:19
举报

  2022柳州灵活就业人员最新医保缴费基数

  根据《广西关于公布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相关标准的通告》相关法规,在确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022年度缴费基数和年度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等标准时,涉及“上年度广西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统一使用上年度全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74362元(6197元/月)计算。

  灵活就业人员即日起按新基数缴费:

  灵活就业人员即日起缴纳2022年1-12月保费的,以上年度全区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新缴费基数标准计算为3718.2元/月,即将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含档案托管人员),在续缴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时可缴至预计退休月份。

  参保单位8月起统一按新标准办理征缴类业务,医保经办部门核定单位8月应缴保费台账时,对1-7月保费按新缴费基数标准保底封顶后进行差额结算,请参保单位及单位职工留意台账和工资变化。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