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泉州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缴费时间

2022-09-07 16:09
举报

  2023泉州职工医保转居民医保缴费安排

  职工医保转为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且2023年2月份前(含)又参加职工医保,后暂停或终止且未参加职工医保。

  1、缴费时间:中断缴费3个月(含)以内的参加居民医保

  缴费标准:360元/人

  待遇享受起始时间:从最近职工医保暂停或终止月份的次月1日起享受待遇

  2、缴费时间:中断缴费3个月以上,在2023年6月底前参加居民医保

  缴费标准:360元/人

  待遇享受起始时间:缴费60日后开始享受待遇

  3、缴费时间:中断缴费3个月以上,在2023年7月之后参加居民医保

  缴费标准:按个人缴费标准加上补助标准缴费

  待遇享受起始时间:缴费60日后开始享受待遇

  4、缴费时间:2023年10月1日(含)以后暂停或终止职工医保的人员,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2024年度居民医保费缴纳。

  缴费标准:按个人缴费标准缴纳

  待遇享受起始时间:2023年度职工医保暂停或终止日期的次日起享受待遇。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