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钱?

2022-08-22 15:01
举报

  目前2023年新农合交费工作准备就绪,好多地方已经开始,但大部分地方新农合交费的时间是从2022年9月1日开始到12月31日截止。

  根据医保局关于2023年新农合交费标准,个人缴费从去年的每人320元,提高到350元,今年新农合每人要交350元,补贴610元,人均筹资标准共计是960元。这是2023年新农合交费的最低标准,各个地方要参照这个标准可以适当上浮。

  从个人缴费金额350元来说,今年再次上涨30元/人,是很多朋友没有想到的事情,因为去年(2021年)已经上涨了40元/人,按理说,今年应该不会上涨,维持去年的价格,2-3年涨价还能接受一些,而一年一涨价的情况,让不少农民朋友不能接受。

  但是大家常听到一句话,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生一场大病,不是几千几万的事,如果没有新农合,需要全部自费,如果有了新农合,能报销70%左右,即便花20万,报销过后,也就6-7万块钱。就怕平时缴费的时候不生病,弃缴之后病来了,等到那时候,就不是省350元的事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