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泉州大学生医保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2022-09-07 16:24
举报

  2023泉州大学生医保缴费时间

  1、缴费时间: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

  缴费标准:360元/人

  待遇享受起始时间:2023年1月1日起享受待遇(其中入学新生2022年9月1日起享受待遇)

  2、缴费时间:2023年3月1日至10月31日

  缴费标准:360元/人

  待遇享受起始时间:缴费60日后开始享受待遇。

  泉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入口

  1、手机缴费

  【微信公众号】:关注“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选择【微办税】-【医保社保业务】-【个人社(医)保缴费办理】,输入当前办理人身份证号码和完整姓名,确认后选择为本人或他人缴费,如替他人缴费,再输入被缴费人的身份证号码和完整姓名,确认费款信息(征收品目、税务机关、费款所属期、应缴费金额等)无误后,提交完成缴款。

  【“福建税务”APP】:应用商店下载“福建税务”APP,注册账号需要先进行实名认证,可先在“福建税务”公众号进入【微办税】-【实名注册】认证,或根据提示跳转到支付宝进行实名认证。选择自然人业务进行登录,在“办税”频道选择服务,后续步骤和“福建税务”公众号一致,可选择为本人或他人缴费,确认费款信息(征收品目、税务机关、费款所属期、应缴费金额等)无误后,提交完成缴款。

  【扫码缴费】:通过微信、支付宝直接扫描下方“手机扫码缴”二维码进入缴费页面,后续步骤和“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一致。社保缴费入口:点击进入。

  【其他】:通过“泉州医保”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部分商业银行APP或微信公众号完成缴款。

  2、银行网点缴费

  城乡居民可就近通过农业银行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缴费。

  3、金融普惠点缴费

  城乡居民可持相应银行储蓄卡到农业银行或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农商银行)的金融普惠点刷卡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4、上门申报

  城乡居民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联卡到参保登记地的办税服务厅申报缴费。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