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乌海大病医保怎么办理流程?乌海医保办理条件和报销范围

2022-06-25 15:27
举报

  大病保险是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报销,目的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使绝大部分人不会再因为疾病陷入经济困境,小编帮大家整理了关于2022年乌海大病保险怎么办理流程,办理条件和报销范围

  一、报销流程

  1、参保人员需携带上述材料前往当地医保定点医院填写相关表格进行初审;

  2、医保定点医院将初审合格参保居民信息将报各市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

  3、最终审核合格的参保居民由各城镇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组织发放大病医保报销款。

  所需资料

  1、出院诊断正明(紧急抢救应出具紧急抢救诊断正明);

  2、住院医疗费用结算清单;

  3、住院收费专用收据;

  4、社保卡;

  5、身份证。

  二、如何参加大病保险

  答:凡参加乌海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同时参加大病保险。

  哪些医疗费用能列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

  答:参保人员患大病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大额医疗互助保险)报销后,由个人承担费用年度累计超过一定起付标准后,列入大病保险补偿范围,包括符合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按比例支付的费用,以及虽不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但确属治疗必需的诊疗、药品、医用材料费用。

  三、大病保险的筹资标准是多少

  答:目前,我市职工医保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居民医保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25元。筹资标准每年根据大病保险基本收支情况进行调整。

  大病保险的起付标准、补偿比例、最高支付限额分别是多少?

  答:起付标准为7000元,不设最高支付限额。

  职工医保大病保险补偿比例75%-90%(0-1万元75%;1-3万元80%;3-5万元85%;5万元以上90%)。

  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补偿比例55%-70%(0-1万55%、1-3万60%、3-5万65%、5万以上70%)。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