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怎么绑定社保卡?绑定有什么好处?微信绑定社保卡可以转账吗

2022-06-29 14:09
举报

  一、微信怎么绑定社保卡

  1、登录微信,登录成功以后,点击微信首页的右下角我,然后在我的页面找到钱包点击并且打开。

  2、在我的钱包页面可以看到城市服务的选项,点击之后,选择添加电子社保卡。

  3、在添加页面点击立即添加,然后需要验证密码,我们需要在支付密码页面输入我们的微信支付密码。

  4、密码输入成功以后就会跳转到添加社保卡页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输入社保卡号,然后再点击下一步就完成了社保卡添加。

  5、当我们的社保卡添加成功以后,可以查询哪里可以使用社保卡结算,包含了医院和药店。

  二、微信绑定社保卡有什么好处

  1、查询:我们可以直接在手机上进行社保相关信息的查询,比如查询参保的类型和状态,以及我们缴费的记录,同时可以查到医疗保险的消费明细,以及医疗账户的余额。

  2、缴费:如果我们参保的身份不是城镇职工身份,想要缴纳社保就还是非常的困难,以前需要去社保大厅排队。但是自从有了微信的电子社保卡以后,就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去缴纳,是非常方便的。

  3、微信医保服务:如果微信绑定了社保卡,在就医的时候就可以直接使用微信社保卡去支付挂号以及就诊了,所以可以缩短我们就医的时间。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