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租房补贴2022如何申请?附申请条件

2022-07-01 16:41
举报

  乐山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如下:具有沙湾区非农业户口且实际居住,其中至少有1人取得沙湾城镇常住非农业户口满3年的家庭;无房户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住房租赁补贴面积控制标准;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240元(动态调整)。

  一、公共租赁住房补贴保护标准

  (一)公共租赁住房保护对象范围:

  1.具有沙湾区非农业户口且实际居住,其中至少有1人取得沙湾城镇常住非农业户口满3年的家庭;

  2.无房户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住房租赁补贴面积控制标准;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240元(动态调整),按《乐山市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方法》经区相关部门认定属低收入家庭,或持有区相关部门核发的《城市居民最低生保证》,且连续享受本区最低生保待遇6个月以上;

  4.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者扶养关系。

  同时具备上述四个条件的家庭,可申请城市低收入家庭公共租赁住房保护,申请人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护按法定程序审定之日排序。

  (二)公共租赁住房保护面积标准:

  1.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面积控制标准:一人或两人家庭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三人家庭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4平方米;四人及其以上家庭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2平方米。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原私有住房、优惠购买公有住房以及租住公有住房等,在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租金核减时应合并计算面积予以核减。

  (三)公共租赁住房补贴标准:

  2022度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保护租赁补贴标准按市场平均租金执行,即每平方米5元。

  二、2022年度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申请方法

  凡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或乡镇进行申请。材料包括:

  1.申请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及婚姻关系证明(提交复印件并缴验原件);

  2.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保证》或区部门认定其属低收入家庭的证明;

  3.申请家庭成员所在单位或居住地社区出具的现家庭住房状况证明。

  三、申报程序

  租赁补贴实行每季度动态管理,每季度第一个月由申报户持上述证明材料原件到所属社区填写申请表,社区、镇(街道办)初审合格予以出示无异议后,在每季度第二个月1日前报区相关部门审查收入状况,每季度第三个月1日前汇总报区住建局,每季度均可申报。区住建局审核后予以出示,出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确定为租赁补贴保护对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