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每月领取多少钱?南昌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2022

2022-07-05 15:44
举报

  2022年最新南昌失业金领取条件如下: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一、南昌市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由参保地按月发放1000元的失业补助金,最长不超过6个月。

  申请材料:身份证或社保卡

  范围:

  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特别注意:2022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不属于申请范围。

  1.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2.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二、依据

  1.《江西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告》(赣府厅字〔2020〕15号)

  2.《关于扩大失业保险范围的通告》(人社部发〔2020〕40号)

  3.《江西省关于做好扩大失业保险范围有关工作的通告》(赣人社发〔2020〕23号)

  4.《南昌市关于扩大失业保险范围优化经办服务的通告》(洪人社发〔2020〕204号)

  5.继续实施失业保险扩围!

  申请时间:申请2021年失业补助金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

  三、内容

  1.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享受一次,不得重复领取,不得跨区域领取,不得与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同时领取;

  2.每人每月1000元失业补助金,申领期限最长6个月;

  3.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停发失业补助金: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的、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的、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死亡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