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购买社保怎么买?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2022-08-08 17:03
举报

  第一,以灵活就业人员参与社保,可以自己到社保局或者医保局进行办理,也可以通过当地社保局,医保局的官微官网,APP等渠道去进行办理,详细可以咨询当地12333。

  第二,找代缴公司代缴社保,可以直接在网络上查询到相应的代缴公司,注意考察代缴公司的资质,要查看营业执照,劳务派遣证明,人力资源证明等。缴纳费用之后,自己及时的去进行费用查询,以免被坑。

  一个月要交多少钱

  个人购买社保有两种渠道,两种渠道交费不同。

  第一,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社保,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去选择缴费档次,一般来说最低的缴费档次是在大几百块左右,最高的缴费档次好几千,都可以去选择。

  第二,找外面的代缴公司去代缴社保,同样可以自己去选择缴费档次,但需要个人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和公司缴费部分,一般来说最低缴费档次1个月也需要缴纳一千三四百块钱左右,甚至有些地区会更高,最高缴费档次就要过万了。

  还需要给代缴公司一定服务费用,一般一个月几十块钱左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