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可以查社保缴费记录?多久可以查询到?

2022-08-08 17:17
举报

  1、电话查询

  拨打社保查询电话12333,按照语音提示来进行操作就可以查询了。

  2、线下查询

  带上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去当地的街道办事处或者社保经办机构的人工窗口查询。

  3、社保官网查询

  各个地区的社保局都开通了网站,大家可以直接登录进去,找到社保缴费明细查询按钮,根据页面提示来操作查询。

  4、电子社保卡查询

  现在各个地方都支持领取电子社保卡,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电子社保卡来进行查询。

  多久可以查询到?

  一般情况下,社保在缴费之后可以在当月底或者次月初查询到缴费记录,如果大家在当月查询时未查询到,可以再等几天再查询。因为缴费入账是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几天之后,大家可以通过电话的方式再次进行查询。

  用人单位以及个人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用保险费用之后,有权随时查询缴费记录以及各项个人权益,社保经办机构也必须为消费者提供与社保有关的各项咨询、查询服务。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