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上海怎么交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2022-08-09 17:18
举报

  1、单位缴纳社保:有固定工作单位的在职职工,用人单位是会为其缴纳社保的相关的参保手续、缴费等,都会直接由单位代为处理,个人只需要定期查询个人的社保缴费记录来了解缴费情况即可。

  2、社保代缴:没有固定工作单位的人群,想要参加社保通常只能通过第三方的社保代缴机构来进行参保,相关的手续仍然会有代缴机构负责,但是个人需要承担个人以及公司的社保缴费,同时还需要支付给第三方机构一笔服务费。

  外地人在上海交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不同的参保形式对应的社保缴费标准是不同的:

  1、单位缴纳社保:有固定工作单位缴纳社保的,个人仅需要承担10%左右的缴费比例;按照五千的缴费基数来说,个人一个月交五百左右的社保费。

  2、社保代缴:社保代缴交的也是职工社保,但是代缴机构是不能会参保人员承担保费的,所以个人需要承担职工社保中公司以及个人的缴费,总的缴费比例为40%左右,同样是五千的缴费基数,那么一个月需要两千的社保费;另外还有每月几十到百元不等的服务费。

  外地人是没法在上海本地直接个人购买社保的,考虑到每月的保费支出,建议大家还是找一个有固定单位上班然后进行参保。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