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么在网上交社保?要注意什么

2022-08-05 15:57
举报

  一、自己怎么在网上交社保?

  目前我们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或者是社保官网去缴纳社保。

  1、社保官网:参保人可以直接用电脑登录当地的社保官网,然后在我的缴费管理当中找到个人缴费,然后再输入缴费的时间,并且选择对应的缴费档次,生成缴费单以后再确认支付就可以了。

  2、支付宝微信:在支付宝微信当中都会有城市服务,大家选择城市服务当中的社保服务,然后再选择社保缴纳。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确认交费之后就缴纳完成。

  网上交的社保是城乡居民社保,所以只有基本与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二、网上交社保要注意什么?

  1、先去社保机构参保

  在缴纳社保以前我们需要先去社保机构参保,只有办理了参保手续以后才能够在网上交社保,如果没有提前办理的话是不能交的。

  2、享受的待遇有限

  因为网上交的社保只有城乡居民社保,所以待遇会比职工社保少一些,大家也要先做好相关的心理准备。

  3、输入准确的信息

  在交社保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信息准确,如果信息有误的话是无法成功缴纳的。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