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个人账户余额能取出来吗?社保包含哪些内容

2022-08-05 16:08
举报

  社保个人账户余额能取出来吗?

  一般情况下,社保个人账户余额是不能取出来的,但如果满足以下这种情况可以取出:

  1、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缴纳年限低于15年,并表示不愿再继续缴纳的,可以带上资料去社保局申请提取余额;

  2、参保人因故死亡的,其亲属可以带上相应资料去社保局申请提取余额;

  3、参保人出国定居并迁走户口的,可以带上相应资料去社保局申请提取余额;

  4、退休后死亡,个人帐户尚有余额的,其亲属可以带上相应资料去社保局申请提取余额。

  社保包含哪些内容?

  社保里面总共包含五项保险,分别如下:

  1、养老保险:达到退休年龄之后,累计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满15年及以上即可领取相应养老金;

  2、医疗保险:可以用于医疗报销以及大病统筹,累计缴纳医疗保险年限达到25年,即可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3、生育保险:生育期间可以报销产检以及分娩费用,还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享受产假待遇;

  4、失业保险:失业之前累计缴费年限达到一年及以上,就可以在失业之后领取相应的失业保险金。

  5、工伤保险:工作时间内发生工伤就可获得相应的赔偿。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