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时间是多久?如何查看社保缴费信息

2022-08-05 16:15
举报

  一、社保缴费时间是多久?

  通常情况下,社保缴费时间是在每月的1-10号左右。在这个时间内,社保经办机构会受理相应的业务,并进行审核结算,同时也会对登月的缴费情况进行核对。

  每月的11号到最后一个工作日,是单位为员工次月缴纳社保的申报时间,如果有人员增减的情况,需要及时到社保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每个地区缴费时间会有所差异,建议大家在缴费之前可以去社保局了解一下,具体的以当地时间为准。

  二、如何查看社保缴费信息?

  1、拨打电话查询

  拨打12333根据语音提示来查询,如果语音提示查询不到,可以直接转接到人工客服,提供身份证号,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2、到社保中心查询

  带上社保卡以及身份证等资料,去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自助服务机或者窗口进行查询。

  3、网上查询

  进入当地社保局的网站,输入帐号密码进行登录,然后找到自己所购买的社保,点击立即查询就可查询到相关缴费信息了。

  4、支付宝、微信查询

  点开支付宝或者微信,下拉找到城市服务,点击社保,输入相关个人信息,点击立即查询就可以查到过往缴费记录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