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个人社保怎么查询

2022-08-05 16:16
举报

  东莞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里面总共包含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和工伤五大类保险,不同的保险缴费比例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养老保险:用人单位需要承担15%,个人需要承担8%;

  2、医疗保险:用人单位需要承担9%,个人需要承担2%;

  3、失业保险:用人单位需要承担1.6%,个人需要承担0.5%;

  4、生育保险:用人单位需要承担0.7%,个人不用缴纳。

  5、工伤保险:用人单位需要承担0.2%-1.5%,个人不用缴纳。

  东莞市个人社保怎么查询?

  1、社保局查询:参保人可以带上身份证,以及社保卡去当地的社保局进行查询,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可以询问现场工作人员。

  2、官网查询:东莞市社保局有自己的网站,大家只需登录网站,在里面找到自己缴纳的社保,根据页面提示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来进行查询。

  3、电话查询:拨打12333,根据语音提示或者转接到人工客服,在进行身份验证后让工作人员帮忙查询。

  4、微信查询:进入微信之后,点击“我”,找到支付,下拉找到城市服务,选择社保查询,点击进去进行认证,认证之后即可查询到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