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要交多少年?交满15年可以不交了吗

2022-08-05 16:17
举报

  社保要交多少年?

  社保里面总共包含五种保险,不同保险最低缴费年限要求是不一样的,具体如下:

  1、养老保险:它的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在交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就可以按月领取相应的养老金。

  2、医疗保险:不同地区对医疗保险最低缴费年限的要求会有所差异,一般女性为20年,男性为25年,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后才可终身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3、失业保险:失业之前缴纳费用满1年以上,在同时满足其它条件之后,就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4、生育保险:大部分地区要求生育保险连续缴纳满一年,在生育之后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5、工伤保险:没有时间要求,只要在工作时间内发生工伤,皆可得到报销。

  社保交满15年可以不交了吗?

  如果大家是以个人身份来购买社保,在交满15年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继续缴纳。一般建议大家不要停缴,因为养老保险征询的是“多缴多得”,也就是说缴费时间越长,退休之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

  如果大家是单位购买的社保,在缴纳满15年之后,职工还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继续在单位工作的,单位必须继续缴纳保险,直到职工退休为止。

  一般情况下,缴纳社保的年限越长,基数越高,在退休后能享受到的待遇也就越好,所以大家在交满15年之后还可以继续缴纳。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