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2022为多少?2022到2023基数最高是多少?

2022-07-28 14:39
举报

  据了解,自2022年7月1日起,北京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320元。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继续执行5%至12%的缴存比例,缴存单位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在要求范围内自主确定具体缴存比例。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

  自2022年7月1日起,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320元。

  缴存单位可通过北京市人社局网站申报“五险一金”年度缴费基数,实现一次性办理。北京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平台及业务柜台的原申报渠道照常运行。

  相关阅读:

  北京公积金缴存证明怎么开?

  单位可向选定的经办管理部申请开具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

  单位需提交材料如下:

  (1)书面申请书。在申请书中,申请单位应清楚写明需要证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期间,申请开具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的用途。申请书须由法定代表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经办人本人身份证原件。若是单位经办人办理上述申请,只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若不是单位的单位经办人,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单位的授权委托书。

  北京公积金缴存证明(即公积金个人查询单)可通过住房公积金业务柜台办理:

  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可以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的任意管理部或受托银行代办网点打印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