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多少2022?北京公积金缴存比例

2022-07-30 09:33
举报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的最新标准已经开始执行。

  7月28日,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布,自7月1日起,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由28221元提高至31884元,月缴存基数下限为2320元。

  这意味着,如按照12%的缴存比例的话,最高每月可缴纳7652元公积金,比2021年增加了878元,其中,单位和个人各缴3826元。

  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

  截至7月28日,全国已经有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天津、杭州等多地公布了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的方案。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要求的利率计息。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结息后利息自动转存,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全部归个人所有。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按结息当日人民银行挂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

  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发2021至2022年度结息对账。2022年度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为北京地区约60万个缴存单位、约1300万名缴存职工计结利息,结息总额91.03亿元,本息合计6611.57亿元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