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多少

2022-08-02 15:55
举报

  2022上海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可以按照自愿原则参加补充住房公积金制。职工本人和单位补充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1%-5%(取整数值),具体比例由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2022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5%-7%(取整数值)。单位可以在上述比例范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具体缴存比例。

  计算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的缴存基数如何确定?

  答: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应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职工月平均工资按国统局法规列入工资总额统计的项目计算)。

  自2022年7月1日起,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20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21年月平均工资。2022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该职工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的当月全月应发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22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发放的当月全月应发工资收入或者以其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