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2022

2022-11-16 14:51
举报

  济南市公积金缴存比例是多少2022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第十八条: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有条件的城市,可以适当提高缴存比例。具体缴存比例由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拟订,经本级审核后,报省、自治区、直辖市批准。

  《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告》切实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 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职工工作地所在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凡超过3倍,一律予以规范调整 。

  >>>拓展:济南市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多少2022

  一、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

  按照济南市公布的2021年度济南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计算的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基数为28650元。

  二、有关要求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受委托银行要严格按本通告相关法规执行,各受委托银行要及时将汇缴的住房公积金计入职工个人账户。

  本通告自2022年7月1日起执行,执行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