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基数4000是什么意思?缴费金额是怎么计算的?

2023-10-27 16:36
举报

  公积金基数4000是什么意思?缴费金额是怎么计算的?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对于公积金基数4000指的是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为4000,缴费金额等于缴费基数*缴费费率来计算,公积金缴纳一般为5%,8%,12%三档,公司按照这个乘以比例给交公积金,假如比例12%就是给你交4000*12%=480,自己再同样出480,缴存基数是由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的,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公积金缴费基数与工资关系

  公积金缴费基数与工资密切相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缴纳都与工资基数有直接关系,工资基数的高低确定了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的扣缴金额。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是根据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确定的。

  公积金缴费基数的确定

  公积金基数没有具体的档次划分。根据法定,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是根据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的,平均工资越高,缴费基数就越高。各地也法定了缴费基数的上下限,最高不超过当地上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最低为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要注意什么?

  1、注意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可不是交了个人公积金就可以申请办理的,不同的地方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法定也不一样。通常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对于公积金的缴存时间都有限制,一般来说,购房者只有连续六个月或累计一年以上足额缴纳住房公积金才能公积金贷款。当然了,每个地方的法定都是不同的,你可以到自己购房地的相关部门咨询一下。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