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怎么激活?哪些银行可以办社保卡?

2022-08-09 17:24
举报

  社保卡的金融账户怎么激活?

  第二代或第三代社保卡不仅有医保个人账户还有个金融账户,激活的话需带着社保卡和身份证原件到卡面所示银行办理,激活时提供手机号并设置金融账户交易密码和查询密码即可。

  社保卡激活金融账户后就可以当做银行卡使用了,可存取款。

  哪些银行可以办社保卡?

  社保卡是发卡行和各省的当地社保局一起协商的,每个人的社保卡所隶属的银行是有不同的,最常见的有银行分别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 、交通银行 、邮储银行 、农村信用社等,主要看当地医保局和哪几家银行签订了合约。

  社保卡其实就是一张金融储蓄卡,不仅可以存钱、取钱,有些地方还和医保卡合并了,可以用于买药,住院门诊、住院医疗等,非常方便。

  社保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

  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申领网点预约或直接前往街道社保卡申领服务网点申请办理社保卡。申领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申领表等相关资料。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