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的钱能取出来吗?余额怎么查询

2022-06-20 10:27
举报

  基本的社保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还在存在紧密联系的,按照要求参加社保卡之后会有一张社保卡发放到大家的手上。其中参加职工社保的,每个月都会有一笔资金划入到个人的社保卡账户中,那么社保卡里的钱能取出来吗?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一、社保卡怎么办理

  1、申请:申请人携带办理社保卡的相关资料,前往当地的社保经办机构或者街道社保服务网点提交申请。

  2、审核:成功提交材料之后需要等到有关部门的审核。

  3、发放:审核通过且确认信息无误后,会受理社保卡办理的申请,之后便会在一定时间内完成制卡并且发放。

  目前社保卡可以通过单位也可以个人直接参保,上述介绍的是个人办理社保卡的操作流程,参加的是职工社保的,通常会由单位统一办理参保手续并且发放社保卡,大家可以咨询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

  二、社保卡里的钱能取出来吗

  一般不可以;

  职工社保中医疗以及养老保险是有个人账户的,我们个人账户中能够查到的余额也来源于此;这当中的钱通常都属于专项资金,是有固定用处的,比如说医保卡的个人账户余额,就可以拿来平时买药、看病进行刷卡付费,所以其中的钱不能单独提前自由支配。

  当然了,社保卡还具有金融卡的功能,在个人将社保卡激活且将其当做银行卡使用的话,其中个人存入的部分也是可以提取的。

  三、社保卡余额怎么查询

  1、第三方平台查询:在微信以及支付宝这种第三方平台完成了个人实名认证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查询;支付宝在首页搜索‘社保查询’,微信则是在城市服务——综合社保中进行查询。

  2、社保卡对应银行查询:各地区的社保卡都是有专门对应的银行的,可以直接使用银行app进行查询。

  社保卡余额查询除了上述两种方式之外,大家还可以选择在线下服务网点窗口或者是官网上进行查询,只不过上述两种方式相对来说会更加便捷一些,大家可以优先考虑。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