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如何查询余额?可以取钱吗

2022-06-24 10:22
举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社保卡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不过有很多人并不清楚社保卡要如何查询余额。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社保卡如何查询余额可以取钱吗?

  一、社保卡是什么

  其实社保卡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社会保险。现在我国对于用人单位都有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依法给员工缴纳社保。至于要缴纳多少钱的社保,就要根据单位的实际情况来决定,不过对于缴费比例都是有确认的标准的。

  如果单位不给员工买社保,都是违法的行为。员工可以向劳动局举报公司并且得到一定的赔偿。

  社保主要包含有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失业保险,对于员工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覆盖了的。

  二、社保卡如何查询余额

  1、可以打开手机微信,关注当地的社保公众号查询,如果是使用支付宝的话,可以在便民生活当中查询。

  2、现在每个城市都有专门的社保官网,大家可以登录当地的官网去查询。

  3、社保服务中心也支持社保12333热线,查询社保相关的事宜。

  4、携带着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去当地的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查询。

  总之查询社保卡余额的方式是非常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去查询。

  三、社保卡可以取钱吗

  目前的社保卡是能够取钱的,因为社保卡也是一张银行卡。不过想要取钱,前提必须保证社保卡里面有钱,只有有钱才能够取出来。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金融功能与社保功能是分开的,所以社保账户里面的资金并不能够通过银行渠道取出来。

  社保卡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了很多作用,比如可以记录参保人的个人信息,包含身份证号,年龄,性别等。另外在申请相关的社保待遇的时候,社保卡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服务都必须提供社保卡才能够享受到。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