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里面有钱吗?什么钱才能进社保卡?社保卡要多久时间能办下来

2022-06-20 15:33
举报

  一、社保卡里面有钱吗

  有钱,社保卡里面的钱是专款专用的,并不能直接取出来,只有在特定的用途才能使用。简单的说就是,社保卡里面的医保钱,只有在医院看病或者你使用社保卡买药的时候才能使用,到指定药店购买药物,可以直接刷卡抵用现金,生大病的时候也可以用来报销。

  社保卡可以记录持卡人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

  二、什么钱才能进社保卡

  能够进入个人账户的只有两个险种,那就是养老和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单位缴纳20%个人缴纳8%,其中只有个人缴纳的部分进入个人账户,也就是社保卡里面。医疗保险个人缴纳的钱都是进入到自己的个人账户里面,单位缴纳的部分会根据自己的年纪进行按比例划入。

  是这两部分的钱,养老保险是以后用来给你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这个钱就是你以后个人账户的组成部分。医保里面的钱则是只能用来就医住院使用,不得套取基金,挪作它用。

  三、社保卡要多久时间能办下来

  社保卡一般三个月到六个月能办下来,具体时间要根据地社保局和指定经办银行网点的办理情况,法律没有统一法规。社保卡在用人单位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和劳保部门领取,办理了社保卡,应当及时按照法规时间领取。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业务经办、统计、查获取社会保险工作所需的数据,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及时、如实提供。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及时为用人单位建立档案,完整、准确地记录参加社会保险的人员、缴费等社会保险数据,妥善保管登记、申报的原始凭证和支付结算的会计凭证。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