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去哪个银行取

2022-06-23 11:26
举报

  随着社会发展社保的普及度越来越广,很多人都知道社保卡去买药报销之类的,但是有一部分朋友想知道社保卡里的钱能不能取出来,那今天小编就围绕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社保卡的钱去哪个银行取?感兴趣的朋友就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看吧。

  一、社保卡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吗

  社保卡有金融账户,可当做银行卡使用,若已激活金融账户,且自己在里面存了钱,那么是可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的。

  如果是还没有激活的账户,想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的话,只要去指定的银行网点激活就行了。激活手续是很方便的,社保卡上也显示有银行的标识。当然,如果社保卡的金融账户里没钱了的话,自然也是无法取钱出来的。

  二、社保卡的钱去哪个银行取

  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社保卡是属于哪一家银行的,然后再去银行自动提款机取钱就可以了,如果是使用其他银行的自动提款机取钱,可能会需要支付手续费。用户也可以直接到所属行网点进行办理。

  现在的社保卡都是社保卡和银行卡合二为一的卡,只要是激活了金融账户的社保卡,基本上在任何的自动提款机上都可以取钱的。但是需要注意只有在社保卡所属的银行群前才不会扣取手续费。

  三、社保卡要自己去银行办吗

  社保卡可以自己去银行办理,也可以让就业单位的人事去办理。如果是由事业单位或者工作企业单位缴纳的社保,社保卡是就业单位直接进行统一发放的。若是自己去办理,只需拿着身份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即可,在办理之后,用户需要在一个月之后去办理点领取。

  一般对于农村居民和在城镇灵活就业的人员,基本上是由村委会、社区或居委会来负责收集参保人申请资料,最后交给对应商业银行批量办卡,当然也可以前往办理退休所在人社部门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办理。

【免责声明】文章采自网友投稿刊登及网络转载,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对文中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仅供读者参考交流。
相关推荐
诚聘英才